搜索

上海证券交易所第137期主板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视频培训通知

上海证券交易所第137期主板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视频培训通知

  为规范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的执业行为,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培训实施细则》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格管理办法》(修订)的规定,本所将于近期举办“上海证券交易所第137主板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视频培训”。现就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线上直播培训时间:2021年1月7日8:40-1月8日16:30,详见附件1:《课程表》

  二、培训对象

  (一)本期培训对象为未获得董秘资格证书的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人员。培训学员将从董秘资格预报名队列中邀请,本期学员将会收到手机短信通知。

  (二)董秘资格培训统一采取预报名方式。具体规则参照《关于优化董秘资格培训报名方式的通知》(http://www.sse.com.cn/services/training/news/c/c_20190523_4824315.shtml),预报名方式详见附件2:《上市公司董秘资格培训报名操作指南》附件3:《非上市公司董秘资格培训报名操作指南》

  三、培训方式

  本期培训全部采用线上授课模式,并分两阶段进行:

  (一)网络视频课程

  在培训报名系统确认进班后的学员可登陆上证路演中心网站http://roadshow.sseinfo.com/进行视频课程学习,详细操作方法见附件4:《董秘资格视频培训操作指南》。请学员务必提前认真学习。

  (二)线上直播集中授课

  本期培训学员请于1月7日至8日准时登陆上交所浦江培训学院http://training.sseinfo.com/sse/index.do进行线上直播集中学习,详细操作方法见附件5:《董秘资格直播培训操作指南》

  四、培训考核

  (一)考试时间:2021年1月21日14:00-16:00。

  (二)考试地点:上海远洋宾馆(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1171号)。

  (三)考试方式:闭卷,题型为客观题,满分100分,60分以上为及格。

  (四)考试范围:以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为主(该部分课程采用网络视频课程教学),侧重考查上市公司公司治理、信息披露、合规运作以及董秘的权利、义务与法律责任等内容。

  (五)参考资料:

  请在视频培训页面下的培训资料区下载相关学习资料,请学员着重学习“董秘任职资格培训法规汇编”。

  (六)补考规定:考试不及格者自本次培训结束起一年内有一次免费补考机会,并可自行选择期间内任意一期培训进行现场补考,补考学员需至少提前一周电话我部(021-68810533)进行登记,未登记不可参加考试。超过一年未补考或补考仍不及格的学员需重新预报名参加培训。

  五、培训费用

  (一)培训费用:800元/人。

  (二)缴费方式:请在收到本期培训确认短信后进行网上缴费。请务必在12月31日17:00前完成缴费,过期将取消培训资格。

  (三)退款申请:如因个人原因申请退款,请在12月31日前登陆系统提交退款申请。退款将在考试结束后20日内返回原支付卡。

  (四)发票申请:确认参加培训的学员需在在线缴费时填写“发票信息”。

  “增值税普通发票”为电子发票,由上交所工作人员发送到学员邮箱;发票将根据您填报的信息开具,一经开出不予退换。

  六、培训证书

  培训证书为电子证书,考试合格学员可登陆上交所在线报名网站(https://et.sseinfo.com/ssenewtrain/),点击培训证书,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查看并下载证书。

  七、注意事项

  (一)参考学员需携带有效期内身份证件及培训报名所需“董事会推荐函”原件到考试现场领取准考证

  (二)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项防护工作,学员进入考场需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全程佩戴口罩,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场。

  (三)如有学员身体不适或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原因无法参加本期考试,请于1月11日-12日电话我部(021-68810533)登记说明原因后可以参加任一下期考试。

  (四)考场提供答题用笔等考试用品。

  (五)学员进入考场需凭准考证号对号入座。

  (六)考试期间严格要求关闭手机。

  八、联系方式

  沈老师:021-68810533

  孙老师:021-68808360
 

  附件1:《课程表》

  附件2:《上市公司董秘资格培训报名操作指南》

  附件3:《非上市公司董秘资格培训报名操作指南》

  附件4:《董秘资格视频培训操作指南》

  附件5:《董秘资格直播培训操作指南》
 

  上海证券交易所企业培训部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七日

分享到:

上交所培训
本网站现已支持
©上海证券交易所版权所有 2020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

关注企业培训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交所培训”,
实时获取培训通知动态

扫一扫下载 "上交所移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