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上海证券交易所服务湖北周活动成功举办

上海证券交易所服务湖北周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服务湖北周活动在武汉市举办,上交所中部基地物理空间同日启用。上交所管兴业副理事长带领上交所多部门负责人、专业人员莅临服务湖北周活动。湖北周活动由多场专项主题内容组成,包括上交所中部基地启用仪式、华中金融文化公园开园仪式、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大讲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专场培训、生物大健康企业专题路演、债券发行业务专场等,还将联合走访调研多家拟上市公司,现场指导上市筹备申报工作,为我省资本市场建设传经送宝、聚气助力。

 

参观上交所中部基地所在园区

上海证券交易所服务湖北周活动现场

  省政府宁咏副省长、上交所管兴业副理事长、武汉市政府江伟副市长出席首场活动并致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段银弟局长出席活动并主持启动仪式。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林竹青、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省上市办主任)严宓、湖北证监局副局长王佐强、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刘立新、武昌区委书记余松,省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省政府宁咏副省长致辞

上交所管兴业副理事长致辞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段银弟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省上市工作指导中心与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就服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服务拟上市公司上市融资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金融局(办)负责人,武昌区金融局相关负责人,省内上市公司,省级重点上市后备种子企业,11家服务湖北重点券商,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发债主体共计200余人。
 

上交所服务湖北周系列专题活动之一:

上交所中部基地物理空间建成启用

在上交所中部基地合影

  上交所中部基地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上交所、武汉市政府、湖北证监局四方共建,2020年9月揭牌设立。基地物理空间落户于武昌区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在各方共同努力下,2021年10月28日正式建成启用,同时挂牌湖北省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中部基地是上交所服务区域经济的重要平台,也是我省培育上市后备力量的有力抓手。

上交所中部基地启用仪式

  基地将通过联合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培训沙龙等方式培育优质拟上市企业,服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规范运作为中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服务。

上交所中部基地

  宁咏副省长指出,上交所中部基地是汇聚多方资源,支持我省和中部地区广大企业借力资本市场赋能发展的重要平台。基地的正式启用,对促进优质资源聚集、丰富区域金融中心业态、实现湖北及中部地区资本市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意义重大。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落实推进企业上市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各项政策措施,充分用好上交所中部基地平台,积极引导企业拥抱资本市场,为上交所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上市后备资源,实现互利共赢、携同发展。
 

上交所服务湖北周系列专题活动之二:

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大讲堂

  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大讲堂专场活动,邀请知名金融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吴晓求教授作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专题报告”,吴教授从中国经济金融九大思考切入,深入剖析了防范金融危机的关键在于机制设计,指出了我国资本市场改革重点及未来发展趋势。

知名金融学家吴晓求教授作报告

  天风研究所策略首席分析师刘晨明以“‘双循环’下中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为主题,从全球中长期变量看“双循环”的角度,分析“双循环”下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天风研究所策略首席分析师刘晨明演讲
 

上交所服务湖北周系列专题活动之三:

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专场培训

  全省重点拟上市公司、部分“金种子”企业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专场培训,上交所专家现场为我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授课教学。提升了我省上市后备企业对科创板上市的了解和认识。

  现场,上交所企业培训部高级经理董贺讲授了“科创板企业上市审核要点”;上交所监管执行部高级经理杨颖讲解了“科创板现场督导监管实践”要点;上交所债券业务部高级经理李恒介绍了上交所债券市场概况。

拟上市企业专场培训现场
 

上交所服务湖北周系列专题活动之四:

生物大健康企业投融资路演

  活动周上,资本市场服务大健康企业行动正式启动,并举办上交所中部基地物理空间启用后的首场投融资路演活动。省上市中心主任向勇出席活动并致辞,长江保荐董事总经理梁彬圣分享了资本市场近况及生物医药企业上市要点,上证所信息公司高级经理周梦颖介绍了上交所星企航企业数字化服务平台相关功能。

资本市场服务大健康企业行动启动

  来自光谷生物城的康复得、菲思特、唯柯医疗、盛齐安、仝干医疗、纽康度、母婴友好等7家进行了项目路演并与投资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共130余人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有170余位专业投资人通过线上参加了本次路演活动。

活动现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上交所培训
本网站现已支持
©上海证券交易所版权所有 2020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

关注企业培训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交所培训”,
实时获取培训通知动态

扫一扫下载 "上交所移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