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期“ESG与价值创造·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首期“ESG与价值创造·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日前,首期“ESG与价值创造•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央企控股上市公司专场”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新)联合举办。超百名沪市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和ESG相关负责人到场参加。

  国务院国资委原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作主旨演讲。上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泊,中国国新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学诗作开班致辞。

  在培训授课环节,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上交所公司管理部门、中证指数公司、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以及中介机构相关领导、专家及学者围绕ESG发展、披露及投资等对ESG理念进行全方位深入解读。

  培训结束后,40余位央企控股上市公司代表参与到座谈环节,就ESG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提问,在场专家针对ESG信息披露、评级、治理等方面的诉求,在实操层面给予了悉心指导。与会人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结合ESG工作实践,做到学有所得,共同助推中国ESG生态圈的建设工作。

  组织ESG专题培训是上交所长期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前,上交所曾举办上市公司年度报告ESG专项培训,并在“浦江大讲堂”开设绿色金融专区。后续,上交所将加强调研,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出包含ESG在内的更多优质培训课程和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上交所培训
本网站现已支持
©上海证券交易所版权所有 2020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

关注企业培训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交所培训”,
实时获取培训通知动态

扫一扫下载 "上交所移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