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上交所“企业上市领军人才”首期培训圆满结束

上交所“企业上市领军人才”首期培训圆满结束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上交所于2015年底正式推出“企业上市领军人才”系列培训项目。该系列培训旨在为拟上市企业培养深刻理解资本市场环境、全面掌握改制上市路径、熟练应用资本运作工具的精英人才,是上交所近期重点打造的小班化精品培训项目。首期40位学员历时半年,完成了财务、治理和发展3个模块共九天的学习,获得了“企业上市领军人才”培训证书。


  本系列培训的讲师不仅有来自证监会、交易所等监管机构一线监管人员,也有券商、会计和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实战专家,还有财经公关、培训机构等专业机构的精英。课程内容既有改制上市中财务、税务、法律等领域的全面讲解,也有股权激励、股权之争、并购重组、投资者关系管理等热点问题的深入解析,更有招股说明书分析等案例解读和实战模拟。学员评价说:“如果说董秘资格培训是拟上市财经高管本科教育,那么企业上市领军人才班就是进一步深造的研究生教育。本次培训方向明晰,有很强的针对性、专业度和系统性,为拟上市企业高管在IPO过程中系统地了解上市路径和操作模式,提升规范运作能力,拓宽资本市场持续发展的视野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平台,是上交所拟上市公司的福音。”

  三个模块的培训,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学员之间由陌生变得亲密,也让拟上市公司与上交所的互动更为紧密。就像很多学员说的那样:“拿到证书只是一个开始,上市之路还很漫长,有人携手并肩,共同前行,是一件幸福的事。”上交所发行上市部总监魏刚博士在颁证仪式致辞时表示,本次系列培训是上交所一次有益的尝试,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学员之间、学员与上交所之间建立起长期的学习型关系,让“领军人才”在资本市场中真正发挥领军作用。

  本期“企业上市领军人才”系列培训已圆满落幕,下期培训即将起航,希望更多的已经报会或已报备辅导的拟上市企业高管加入上交所企业上市领军人才队伍。

分享到:

上交所培训
本网站现已支持
©上海证券交易所版权所有 2020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

关注企业培训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交所培训”,
实时获取培训通知动态

扫一扫下载 "上交所移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