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上交所成功举办首期“护航·地方金融干部研修班”

上交所成功举办首期“护航·地方金融干部研修班”

  为进一步搭建上交所和地方金融监管机构的互动交流平台,帮助地方金融干部在科创板正式开板之际练好内功、凝聚智慧,提升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能力,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近日,上交所联合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成功举办首期“护航·地方金融干部研修班”,这是上交所扎实推进资本市场培育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长三角地区共50余位金融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及交流活动。

  新项目、新体验,搭建地方金融监管机构交流平台

  近年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已经成为各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化的重要举措。地方政府金融干部是企业上市培育工作的重要扶推者,在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中发挥着引领作用。一直以来,上交所紧密围绕上市培育、债券融资、并购重组、培训服务等,持续加强和地方政府合作力度。“护航”研修班是本所在不断总结相关经验基础上,发挥资源优势、大胆创新探索,面向地方政府开展的助力市场培育的特色培训项目,旨在提升各地金融干部对科创板上市政策和监管理念的专业化水平、以及护航科技创新的能力,加强本所和各地信息及资源共享,促进合作共进、互利共赢。

  显亮色、重实效,优化课程设计满足学员实际需求

  本次培训集课堂讲授、交流研讨、实地调研为一体。主要聚焦当前资本市场发行上市总体形势、交易所债权融资工具、科创板目标定位和上市标准等多方面展开,应用性广、专业性强,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贴近实际、主动创新。首次开设《政府引导基金的使命、发展与影响》和《地方直接融资扶持政策初探》两门政策分析性课程,为地方金融干部在产业政策制定、拟上市企业培育等实际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二是深入座谈、凝聚共识。来自上海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等各地金融干部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企业上市培育等分享经验,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上交所业务人员充分研讨,充分发挥培训的“窗口”和“桥梁”作用。三是实地考察、汲取经验。组织各地金融干部参观考察了中国证券博物馆和张江高科技园区,深入学习产业园区在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深入开展科技创新、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

  建体系,打品牌,扎实提升市场培育和服务能力

  “护航”培训是本所拓展培训对象、优化培训体系、提升培训实效的新举措,也是本所培训始终以学员需求为先、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先理念的重要体现。上交所将及时总结各地金融干部对本次培训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各地经济发展特点、产业特色、实际需求等,提升“在地化”培训服务精准度。

  以护航系列培训为契机,上交所还将紧密围绕“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等中心工作,探索建立集“启航·资本征途初体验”、“领航·企业上市领路人”、“助航·资本运作加油站”、“首航·合规经营优等生”、“护航·企业上市扶推者”和“走进上交所”等六大主题培训项目为一体的“五航一走进”培训体系,打造市场培育和培训服务“新名片”,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初心、以响应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优化市场生态为愿景,构建开放、协同、共享的培训生态圈,助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才培育,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发展大局。

分享到:

上交所培训
本网站现已支持
©上海证券交易所版权所有 2020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

关注企业培训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交所培训”,
实时获取培训通知动态

扫一扫下载 "上交所移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