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上交所成功举办第5期“护航·地方金融干部研修班”

上交所成功举办第5期“护航·地方金融干部研修班”
    为加强地方金融干部对多层次资本市场,尤其是科创板定位和审核理念的理解,进一步发挥地方金融干部在挖掘上市资源、筛选优质企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1121日至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联合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贵州证监局在贵州省贵安新区成功举办第5期“护航·地方金融干部研修班”。上交所总经理蒋锋、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麻绍敏、贵州证监局副局长程催禧等领导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致辞。共有100位来自贵州、山西、山东、内蒙古、云南等地的金融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理论授课方面,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资本市场研究所、企业培训部、债券业务中心和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分别就资本市场最新形势、政府引导基金、科创板上市相关制度、企业债权融资工具的选择与运用、地方直接融资扶持政策设计、企业并购重组策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讲解。 
 


    实践经验分享方面,培训开设地方金融干部工作经验交流环节,邀请了贵州省遵义市金融办和山东省青岛市金融局的资深干部分享关于发掘和培育优质上市企业的工作经验。各地金融干部积极参与讨论,并向上交所就如何做好市场服务和培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培训还组织金融干部参观了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高端制造产业园、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华为七星湖数据储存中心和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深入了解贵安新区独具特色的大数据产业,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亲自讲解并分享了贵安新区助力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 


本次培训为上交所“护航”系列培训首次面向全国招生,进一步扩大培训覆盖面,力求做到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获得了金融干部的一致好评。后续,上交所将持续在全国各地巡回举办“护航”系列培训,让金融干部在家门口接收到资本市场的最新知识和动态,提升金融干部护航科创的能力,形成合作共进、互利共赢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上交所培训
本网站现已支持
©上海证券交易所版权所有 2020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

关注企业培训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交所培训”,
实时获取培训通知动态

扫一扫下载 "上交所移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