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上交所成功举办第6期“护航·地方金融干部研修班”

2019-12-11

1210日至1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联合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武汉市成功举办第6期“护航·地方金融干部研修班”。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宓出席培训并致辞。共有约70名来自湖北、浙江、江苏、吉林、黑龙江等地的金融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护航”培训是上交所贯彻证监会关于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总体部署,立足地方金融发展改革需求,发挥交易所资源优势,以科创板注册制为主题,面向地方金融干部开展的集课堂讲授、交流研讨、实地调研为一体的特色培训项目,是上交所“五航一走进”企业上市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培训中上交所相关专家就资本市场最新形势、政府引导基金、企业债权融资工具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根据科创板开市近五个月以来的最新情况、审核重点、改革趋势等作了深入解析。在实践经验分享环节,湖北省上市指导中心干部分享企业上市一站式服务平台——“上市云”的建设和运营情况,黑龙江省金融局、江苏省南京市金融局、浙江省杭州高新区发改局干部分享了培育优质上市企业、制订地方扶持政策、营造良性上市生态等特色做法和经验。各地金融干部与上交所专家积极互动,并对后续培训提出了期望与建议。
 


 此次培训还组织金融干部调研“A+H”股上市公司长飞光纤,参观了展厅、光纤预制棒以及光纤生产车间。长飞光纤高管及董办负责人全程陪同并亲自介绍长飞光纤“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发展理念,以及通过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关键生产设备和原材料全部自主化的重要成果。
 自今年6月举办首期护航培训以来,上交所已在上海、烟台、广州、天津、贵阳、武汉等地面向500余名全国各地金融干部连续举办了6期研修班。后续,上交所将持续在全国各地巡回举办“护航”系列培训,汇聚多方资源和力量,提升护航科技创新能力,共同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上交所培训
本网站现已支持
©上海证券交易所版权所有 2020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

关注企业培训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交所培训”,
实时获取培训通知动态

扫一扫下载 "上交所移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