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上交所举办发行承销业务专题培训

上交所举办发行承销业务专题培训

  2021年5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发行承销业务专题培训。64家证券公司的近170位资本市场部、研究所质量控制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上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卢大彪出席培训并致辞,上交所发行承销管理部及主承销商代表出席授课。

  卢大彪副总经理在致辞中强调,股票发行承销是保荐承销机构的重要工作职能,各主承销商应切实提升定价、承销等核心专业能力,充分发挥投资银行价值发现作用,更好适应注册制改革要求。科创板开市近两年来,新股发行承销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各项改革措施取得初步成效,但也出现了部分主承销商业务不熟悉、专业性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本次培训旨在加深主承销商对发行承销业务规则理解,着力提升定价、承销核心能力,切实履行承销商主体责任,确保股票发行业务安全有序运行。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科创板近期新股发行情况、投资价值研究报告合规性要求、发行承销业务操作要点、违规行为监管标准及违规案例、科创板再融资发行承销业务规则及备案流程等方面展开。同时,邀请了业内机构代表分享了发行承销业务实践情况。现场气氛活跃,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反馈。

  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在各方指导、支持下,积极履行一线监管职能,压实承销商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发行承销业务流程,提高业务运行效率,保障安全运行;支持承销商加强与投资者路演推介,充分挖掘发行人合理投资价值。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上交所培训
本网站现已支持
©上海证券交易所版权所有 2020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

关注企业培训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交所培训”,
实时获取培训通知动态

扫一扫下载 "上交所移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