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上交所推出“科创板上市第一课”合规培训

上交所推出“科创板上市第一课”合规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科创板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关键少数”的合规意识,强化警示教育和监管服务,上交所于2021年4月起酝酿推出了科创板“上市第一课”合规培训。“上市第一课”以“上市一家、服务一家、培训一家”为原则,旨在帮助新上市公司尽快熟悉科创板持续监管的逻辑和理念,同时引导科创公司积极运用创新制度,着力提高公司质量。

  “上市第一课”主要呈现如下特点。一是抓早抓先,体现及时性。在科创公司甫一上市时即提供针对性的培训服务,增强公司在上市新起点上的责任感、使命感,新上市公司无需等待集中的大规模培训就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的监管政策;二是服务“关键少数”,加强针对性。“上市第一课”直接面向科创板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其他董事、监事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通过提升这类群体“守底线”意识,以上率下,推动形成科创板公司崇法守信的整体秩序。同时,还将保荐代表人纳入培训范围,压严压实中介机构持续督导责任,强化中介机构“看门人”作用。三是充分沟通交流,提升互动性。培训过程中,本所充分听取公司对本所业务发展、公司监管、市场培训等方面的相关意见、建议和诉求,及时回应市场关切。

首期“上市第一课”培训开班(上声电子)

“上市第一课”走进本所党建活动基地(倍轻松)

克服疫情影响,线上举办“上市第一课”(厦钨新能)

召开同行业公司座谈交流(博众精工、明志科技)

  截至2021年12月底,“上市第一课”已覆盖116家科创板新上市公司,培训近1,225人次。在实践过程中,本所不断创新培训形式,提升质量和效果。一方面,加强党建引领,在党建活动教室举办“上市第一课”,引导科创企业家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守科创初心,切实担负起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关键人”责任和科技创新“开路人”责任;另一方面,积极探索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第一课”,克服疫情影响,隔离不隔服务,及时满足培训需求。后续,本所还将不断丰富培训内容,为新上市公司提供持续性培训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上交所培训
本网站现已支持
©上海证券交易所版权所有 2020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

关注企业培训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交所培训”,
实时获取培训通知动态

扫一扫下载 "上交所移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