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上海证券交易所新设并常态化举办“沪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初任培训”

上海证券交易所新设并常态化举办“沪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初任培训”

  根据证监会上市部《关于统筹开展上市公司“关键少数”分层次培训工作的通知》相关安排,由交易所负责举办上市公司董监高初任培训。为切实办好新设培训项目,真正落实“证监讲政,监管姓监”,塑造严肃监管氛围,上交所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谋划,分别于2022年4月18日至5月8日、6月2日至6月22日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两期“沪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初任培训”,共计382家上市公司1123名初任董监高人员参加。

  董监高初任培训对象为一年内首次担任A股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和公司上市时间在一年内的董监高人员。作为上市公司“关键少数”,在引导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推动公司做优做强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上交所以引导“关键少数”系好履职“第一粒扣子”为目标,严格把握初任培训聚焦于合规性的要求,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初任培训共设置12门课程,其中公共课6门,主板、科创板专题课各3门,总时长约为10小时。具体内容上,一方面解析资本市场监管形势,特别是结合强化监管要求和初任履职特点,围绕董监高岗位职责、规范运作、公司治理等,强化“关键少数”规范运作意识,做到警示在先、防范在前;另一方面讲授资本市场产品工具,通过讲授股权激励、并购重组、再融资,以及债券融资品种等,引导上市公司积极运用资本市场创新制度和产品,着力提高公司质量。

  为切实保障线上培训效果,本所充分开发利用浦江大讲堂线上培训平台各项辅助功能,通过解锁式学习、短信提示学习进度、课后测试、课程问答等多措并举,及时把控学员学习质量。同时,培训过程中还开展了多维度培训需求调研及课程质量评估,及时了解上市公司群体对培训实际需求和意见建议,推动培训项目动态提升。

  后续,上交所拟在总结前期培训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统筹管理、完善课程设置,定期常态化举办初任培训。在组织实施过程中,积极加强和各证监局合作,突出区域特点,形成监管合力。同时,将培训中的通用类课程适当处理后通过浦江大讲堂面向上市公司定向公开,提供常态化学习资源,进一步发挥课程效果,传递从严监管声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上交所培训
本网站现已支持
©上海证券交易所版权所有 2020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

关注企业培训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交所培训”,
实时获取培训通知动态

扫一扫下载 "上交所移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