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主板独董资格培训报名事项的说明

关于主板独董资格培训报名事项的说明

  为更好地满足独立董事有关培训需求,进一步提高培训服务精准度,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对主板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培训的报名条件进行了调整。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报名条件

  目前,主板独董任职资格培训暂接受以下类别公司的拟聘独董人员报名:

  (1)本所上市公司;

  (2)已提交上市申请并拟于本所上市的拟上市企业;

  (3)已在证监局辅导备案并拟于本所上市的拟上市企业。

  每家公司每个自然年内累计推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各公司只能推荐本公司拟任独董参加培训。

  二、报名方式

  本所主板独董任职资格培训采用预报名方式。预报名系统可24小时接受学员培训报名申请,本所一般按照报名先后顺序依次安排学员参加培训。报名前请仔细阅读报名操作指南(见附件1附件2)。

  三、报名流程

  (一)系统登录。本所上市公司通过上证E服务页面登录报名系统;拟上市企业登录路径为:本所官网-服务-培训服务-培训报名。

  (二)证明文件上传和企业信息填写。登陆报名系统后,拟上市企业需在“注册信息管理”页面上传上市进程证明文件(上市申请受理函或证监局辅导受理函),并在“拟上市企业信息管理”页面填写相关信息。上市公司则无需上传证明文件或填写企业信息。

  (三)报名申请与审核。进入“独董资格培训预报名(主板)”页面,新增培训人员信息并上传董事会聘任决议或推荐函,提交预报名申请。本所将在2个工作日内对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通过短信方式告知学员。审核通过的学员进入拟培训人员队列。

  (四)培训开班通知。每期主板独董资格培训开班前将会通过短信通知当期学员。每位学员可申请一次培训延期,连续两次无法参加需重新提交培训申请。
 

  附件1:《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培训报名操作指南》

  附件2:《非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培训报名操作指南》

  附件3:《董事会推荐函》
 

  上海证券交易所企业培训部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

分享到:

上交所培训
本网站现已支持
©上海证券交易所版权所有 2020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

关注企业培训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交所培训”,
实时获取培训通知动态

扫一扫下载 "上交所移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