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板董秘·视频】上海证券交易所第144期主板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视频培训通知

【主板董秘·视频】上海证券交易所第144期主板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视频培训通知

  为规范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的执业行为,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本所将于近期举办“上海证券交易所第144期主板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视频培训”。现就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线上直播培训时间:2021年10月18日(周一)8:40-16:45,详见附件1:《课程表》

  二、培训对象

  (一)本期培训对象为未获得董秘资格证书的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人员(拟聘董秘、证代人员)。

  (二)本次培训招生人数150人。培训学员将从已通过董秘资格预报名队列中邀请。本期学员将会收到手机短信通知。

  注:请在收到本期培训确认短信后,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确认操作。请务必在10月15日13:00前完成确认,逾期未确认将视为放弃参加。

  (三)董秘资格培训统一采取预报名方式。具体规则参照《关于董秘资格培训(主板、科创板)报名事项的说明》(http://training.sse.com.cn/update/notice/top/c/5346269.shtml)。

  三、培训方式

  本期培训全部采用线上授课模式,并分两阶段进行:

  (一)网络视频课程

  在培训报名系统确认进班后的学员可登陆上交所浦江大讲堂(https://pujiang.sse.com.cn),点击“上证路演中心”模块,在“培训——董秘资格培训”中找到对应课程进行视频学习,详细操作方法见附件2:《董秘资格视频培训操作指南》。请学员务必在线上直播培训前完成全部网络视频课程的学习

  为避免错过重要通知,请扫描培训页面“扫码入群”板块二维码加入本期培训群。

  (二)线上直播课程

  本期培训学员请于10月18日准时登陆上交所浦江大讲堂(https://pujiang.sse.com.cn),点击“上证路演中心”模块,在“培训——董秘资格培训”中找到对应课程进行直播学习,详细操作方法见附件3:《董秘资格直播培训操作指南》

  四、培训考核

  (一)考试时间:2021年10月25日(周一)14:00-16:00。

  (二)考试地点:上海浦东喜来登由由大酒店(上海市浦东新区浦建路38号)2楼宴会厅。

  (三)考试方式:闭卷,题型为客观题,满分100分,60分以上为及格。

  (四)考试范围:以《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为主(该部分课程采用网络视频课程教学),侧重考查上市公司公司治理、信息披露、合规运作以及董秘的权利、义务与法律责任等内容。

  (五)参考资料:请在视频培训页面下的培训资料区下载相关学习资料,请学员着重学习“董秘任职资格培训法规汇编”。

  (六)补考规定:当期学员考试不合格者自本次考试结束起一年内有一次补考机会,可自行选择之后任意一期培训进行现场补考。超过一年未补考或补考仍不合格的学员需重新预报名参加培训。

  往期学员如需参加考试,请于10月18日前点击链接(https://survey.sse.com.cn/q/Mqppbq)申请参加考试(当期学员请勿填写)。考试资格审核结果将于10月20日通过短信告知。资格审核未通过或未进行考试登记,将无法参加本次考试。

  五、培训费用

  本期培训免费。

  六、培训证书

  培训证书为电子证书,考试合格学员可登陆上交所在线报名网站(https://et.sseinfo.com/ssenewtrain/),点击培训证书,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查看并下载证书。

  七、注意事项

  (一)参考学员需携带有效期内身份证件及培训报名所需“董事会推荐函”原件到考试现场领取准考证

  (二)为做好新冠疫情期间各项防护工作,学员进入考场需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双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场。

  (三)当期学员如因新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参加本期考试,请于10月19日-20日电话我部(021-68607069)说明原因,并于本期培训考试结束起一年内登记参加考试。

  (四)考场提供答题用笔等考试用品。

  (五)学员进入考场需凭准考证号对号入座。

  (六)考试期间严格要求关闭手机。

  八、联系方式

  沈老师:021-68607069

  陈老师:021-68607059
 

  附件1:《课程表》

  附件2:《董秘资格视频培训操作指南》

  附件3:《董秘资格直播培训操作指南》
 

  上海证券交易所企业培训部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九日

分享到:

上交所培训
本网站现已支持
©上海证券交易所版权所有 2020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

关注企业培训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交所培训”,
实时获取培训通知动态

扫一扫下载 "上交所移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