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期货·线上】关于“期货市场服务上市公司”专题培训上线第二批课程的通知

【期货·线上】关于“期货市场服务上市公司”专题培训上线第二批课程的通知

  为帮助上市公司及时掌握期货市场基础知识,理性认识并有效利用期货工具管理风险、稳健经营,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联合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推出“期货市场服务上市公司”系列专题培训,并于2022年5月上线了首批4门课程。为进一步丰富课程主题和内容,拟于近期上线第二批课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主要面向参与期货业务较多的上市公司董秘、财务总监以及从事期货业务条线的负责人员,同时向全市场公开。

  二、培训内容

  本次上线第二批4门课程,具体如下:

  1.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大宗商品风险管理》,回顾2022年上半年、展望2022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

  2. 《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护航上市公司稳健经营》,讲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价格风险,分析运用期货市场建立企业风险管理业务模式及上市公司运用期货市场应注意的问题;

  3. 《<期货和衍生品法>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讲解《期货和衍生品法》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制度设计;

  4. 《期货助企纾困,服务上市公司抗疫保价案例》,介绍场外期权助力上市公司稳价保供、含权贸易助力上市公司降本增效的具体案例。

  三、培训时间

  2022年11月18日15:00起,课程可全天24小时观看。

  四、培训方式

  登陆上交所浦江大讲堂网站(https://pujiang.sse.com.cn),进入公开课专区,在课程分类中选择“期货专题”,直接点击相应课程即可开始学习,无需报名和注册。

  五、注意事项

  (一)本专题培训课程涉及内容均为授课嘉宾个人观点,不代表上交所、上期所和郑商所意见。上交所、上期所和郑商所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后果承担任何责任。

  (二)本专题培训课程系上交所、上期所和郑商所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课程。未经上交所、上期所和郑商所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课程。违反上述声明者,上交所、上期所和郑商所有权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人:诸老师,021-68607072
 

  上海证券交易所企业培训部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十七日

分享到:

上交所培训
本网站现已支持
©上海证券交易所版权所有 2020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

关注企业培训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交所培训”,
实时获取培训通知动态

扫一扫下载 "上交所移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