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板独董任前·线上】2022年第1期主板独立董事任前培训通知

【主板独董任前·线上】2022年第1期主板独立董事任前培训通知

  为加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近期举办“2022年第1期主板独立董事任前培训(原主板独立董事资格培训)”。现就培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11月29日(周二)9:00-12月11日(周日)23:59。课程内容详见附件1:《课程表》

  学员须在该期间完成有关课程的学习。课程在此期间24小时开放,请自行安排时间观看。

  二、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模式进行。请登录上交所浦江大讲堂(https://pujiang.sse.com.cn),进入“专题班”栏目,选择“2022年第1期主板独立董事任前培训”项目,完成全部课程内容。培训页面预计于11月29日发布。

  请使用报名时所填学员本人手机号码登录学习,操作方法详见附件2:《在线培训操作指南》

  三、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暂仅接受以下类别公司的拟聘独董人员报名:

  1.本所主板或科创板的上市公司;

  2.已提交上市申请并拟于本所主板或科创板上市的拟上市企业;

  3.已在证监局辅导备案并拟于本所主板或科创板上市的拟上市企业。

  每家公司每个自然年内累计推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

  四、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学员将从截至2022年11月22日(周二)17:00前的主板独董任前预报名队列中按顺序邀请,本期学员将会收到手机短信通知。

  注:请在收到本期培训确认短信后及时告知本公司负责报名操作人员,由其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确认进班”操作。请务必在2022年11月27日(周日)17:00前完成确认,逾期未确认将视为放弃参加。

  (二)报名方式:主板独董任前培训统一采取预报名方式。预报名系统24小时接受学员培训报名申请。具体规则参照《关于主板独立董事任前培训报名事项的通知》(http://training.sse.com.cn/update/notice/top/c/5712233.shtml)。

  五、培训收费

  本期培训免收培训费。

  六、培训证明

  (一)培训要求:本期培训不设考试,但要求学员完成全部学习任务(后台将统计学习时长),学习进度须达到100%

  特别提醒:为保障视频观看体验并正确记录学习数据,培训期间请全程使用电脑在线学习。

  (二)证明获取:学员符合培训要求并经核实后,方可取得本期主板独立董事任前培训证明(电子证明)。证明下载时间、下载方式详见附件3:《合格名单查询与培训证明下载指南》

  七、特别提示

  (一)请在收到进班短信后两个工作日内登录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本期培训。若临时无法参加本期培训,请点击“取消参加”按钮,可自动顺延到下一期,连续两次不参加则须重新报名。

  (二)科创板上市公司拟任独立董事在完成本次培训后,可凭所获取的培训证明,报名科创板独立董事任前培训。具体方法详见培训官网通知:《关于科创板独立董事任前培训报名事项的通知》(http://training.sse.com.cn/update/notice/top/c/5712235.shtml)。

  八、联系方式

  企业培训部:赵老师,021-68607070,

        邝老师,021-68607077。


  附件1:《课程表》

  附件2:《在线培训操作指南》

  附件3:《合格名单查询与培训证明下载指南》


  上海证券交易所企业培训部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分享到:

上交所培训
本网站现已支持
©上海证券交易所版权所有 2020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

关注企业培训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交所培训”,
实时获取培训通知动态

扫一扫下载 "上交所移动APP"